夏天被水浸透了

某神奇本丸的日常 珠青(一)

   

      很多年后,数珠丸恒次仍不能忘记那个寂静的雨夜,乌云掩去泛黄的淡淡月光,空无一物一片黑暗。


      他看不见,但他知道什么正在发生,好像听见弟弟的尖叫和哭喊,那凄厉的哭声一点点,一点点的变弱,最后被浠沥的雨声掩去,灰飞烟灭。


       他平生第一次感到迷惘,弟弟……再也见不到了吧?


       日莲上人的佩刀以佛为信仰,在漫长生命中不断探索何为佛法真义,但他仍不明白很多很多事,所以更寄希望于佛法中找到答案。


      他的迷惑,是为了贞次吧。


      天下五剑被珍惜的收藏着,不见天日。有些时候会有新的刀来到他身边,数珠丸就会无意识的想要去了解地外面的消息,问青江贞次的下落。在那些支离破碎的消息里,他听见贞次被磨上,被磨上,再被磨上。从大太刀变成了大胁差。然后又斩杀了微笑的女幽灵,并被人冠名为…笑面青江。


      磨上吗,那会很痛吧……他古水无波的心里被激起了一层层疼痛的涟漪,连绵不绝。记忆会随着身体的毁灭一点被损毁,那么大规模的磨上过后,贞次的记忆一定是一片模糊,记不得自己了。也好啊,离别所带来的疼痛只要放在自己内心深处,只有自己知道就行了。他不应该承受的过去,忘了也好。


      数珠丸恒次闭了眼,打算自此陷入一场漫长的沉睡,醒来之后的事再说吧,以后…谁知道呢?也许醒来之后一切都会解决,自己可以再次见到弟弟,或者再也见不到。也许醒来后自己不会再忍受离别和其带来的心上钝痛,但离别的痛,就像一场永不会停下的凌迟,一刀一刀的疼痛一阵一阵,让他在睡梦中也不得安宁,翻来覆去时,他只好一遍一遍的念着妙法莲华经,但念到最后念着念着就变成了他的名字,青江贞次,贞次,弟弟….....弟弟啊


      近千年的时光过过去,莲花开开谢谢千次,重生又陨落,不断轮回。终于有一日,数珠丸恒次以付丧神之身重临世问,服从审神者的命令与时间溯行军作战。他从炉火中重生时,睁开眼的第一刻就看见面前那个绿发金瞳的付丧神。那双眼睛里曾经有着微笑,有着三月的樱花,有着自己。但现在有的只是一片漠然,而已。


      那张脸曾经被他冰封记忆深处,但在他看见的第一瞬间就栩栩如生起来,多年前那个在樱花树下微笑的少年与现在这个陌生人的脸完美的重合在一起,恍惚间一句贞次就要脱出口,却又被硬生生咬回了舌尖。算了吧,他已经不记得了呢。其实有一瞬间,那份深深封在心里的分离的痛苦就要撕开封印,跑出来。那份冲动告诉他,说吧,告诉弟弟一切,告诉他我们的分离,告诉他自己的痛苦。然后他又自嘲的笑笑,狠狠地把这念头打了下去。不能把任何痛苦,任何思念告诉弟弟,他不需要记起那数不清日夜中从未停止的思念,无论是怎样的痛苦,自己一个人承受就好了。


 ———————————————————————
 是本人在lofter上面发的第一篇文!这个系列大概准备写我自己本丸的日常, 虽然我其实并没有珠子啦。(在文发出后一个月终于有了)_(:::з」∠)_

评论 ( 3 )
热度 ( 51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林藏 | Powered by LOFTER